融媒采编(移动采编系统)

融媒采编(移动采编系统)是为解决记者、编辑可随时使用移动设备手机进行新闻采编,并可与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内容管理系统深度绑定进行送签、审核,支持在ios系统、Android系统等智能移动操作系统使用。以融媒采编客户端的方式,依托现有手机作为工具,将分布于各地的记者采集到的最新信息,及时传送到内容发布系统中进行处理。
  融媒采编系统,能方便记者编辑快速响应、使用自由、机制完善的进行信息采编和发布,实现更快速、更实时、多方位的新闻报道。记者、编辑可通过融媒采编客户端在移动端上进行新闻的采编发、访谈的录入,以及视频直播功能,并可对新闻素材进行管理和维护,极大的方便了编辑移动办公的需求。融媒采编客户端还与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内容管理系统深度绑定的频道、栏目,方便主编、频道主管可通过移动端进行审核稿件,对稿件进行批注等功能。


▲融媒采编(移动采编系统)后台

系统功能特点
  • 深度绑定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内容发布系统,移动采编直接送审签发
  • 融媒采编系统可通过二维码扫描,使融媒采编系统与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内容发布系统深度绑定,绑定频道、栏目。记者、编辑可通过发布系统的账号、密码和手机上的融媒采编系统将采编好的稿子直接送入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内容发布系统中已绑定好的频道、栏目,送入内容发布系统进行送审、签发,随时查看审核状态。

  • 移动便携式采编,支持在ios系统、Android系统等智能移动操作系统使用。
  • 融媒采编系统支持在ios系统、Android系统等智能移动操作系统使用,方便记者、编辑通过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完成采编工作。系统具有新闻采编、图文直播、视频直播、素材上传、安全设置等功能。

  • 融媒采编系统可在移动端创建普通新闻功能,通过融媒采编编辑的稿件可直接送入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内容发布系统进行审核、签发。
  • 融媒采编系统具有图文直播功能和视频直播功能,可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的访谈直播。
  • 融媒采编系统方便主编、频道主管可通过移动端进行审核稿件,对稿件进行批注等功能。
  • 融媒采编系统支持素材上传功能,方便摄影记者、音视频记者将采集到图片、视频素材通过移动终端快速上传到内容管理系统,方便编辑编发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