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务+服务”客户端

“新闻+政务+服务”客户端建设集新闻、资讯、直播、问政等内容和功能于一体,内容展现上支持图文、音频、视频、直播等全媒体形式,并具有评论、顶踩、网友爆料等新闻互动模式。并可收录了来自全省(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的网站发布,建立“一地(地区)一端(客户端),一单位一端(客户端)”模式。通过“用户画像”技术,使客户端能够对海量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整理,为用户推荐有价值的、个性化的信息,实现新闻送达的“千人千面”。


▲“新闻+政务+服务”客户端

支持图文、音视频、组图、视频直播等全媒体新闻展现形式。

为网友提供评论、顶踩、网友爆料、投票、问卷、调查等新闻互动模式。

支持视频直播及评论、打赏、送礼物等网友互动模式。

基于报纸与新媒体融合,可实现在手机客户端上进行央媒体报纸、属地媒体报纸的掌上阅读。

基于广播、电视与新媒体融合,可将电视台直播信号、广播直播信号接入客户端,以实现通过手机客户端观看电视节目、收听广播节目。

支持掌上在线问政功能,通过开设“我对书记说心里话”、“我对市长提建议”、“我有问题问市长”等栏目作为表现形式,搭建“听民生(问题收集)、传民意(问题上报)、顺民心(问题反馈)”的政民互动平台。

支持通过客户端进行民生服务查询功能,例如:志愿者服务、公交查询、天气预报等。

通过“云号”或“云上系列”等方式,网民可根据自身关注进行订阅,订阅所在区县或相关垂直领域的新闻资讯,更快、更准、更全地获得新闻。将“云号”或“云上系列”汇聚于一端,有效解决了客户端在运营过程中用户引流和数据积累问题。“云上系列”系统后台采用云租户运营模式,登录统一的融媒体中心业务管理平台,由各区县、各党政机关单位自行维护。“云上系列”模式建设支持图文音视频新闻发布、政务公开、在线问政、直播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