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指挥决策平台

融媒体指挥决策平台,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以可视化引擎技术为展现支撑,通过融媒体各平台系统中数据在屏幕上以图表、排行榜、时间轴、事件脉络心电图、词云等方式展现,使舆情监控、信息汇聚、指挥调度、生产发布、传播影响力分析等各类数据视图能够被直观、动态、高效地展示、监控和查看,为决策者进行直观的决策判断提供了重要依据。

融媒体指挥决策平台以新闻的媒体融合生产和统一指挥为目标,全面系统地呈现和控制全媒体生产流程的各重要环节,协助业务部门形成全媒体生产的辅助决策能力,实现新闻生产和发布的完美融合,为领导指挥提供了重要依据,实现对重大突发事件的策划、组织指挥、采访调度,实现全媒体报道指挥管理一体化。通过建立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报道机制,安排专人实时监控、随时调度,第一时间进行融合采集、加工、生产和传播。决策指挥平台大屏幕内容展现建议可划分为日常宣传管理、突发事件宣传管理、重大主题宣传管理等状态,可由舆情监测、传播效果分析、指挥调度、融媒体运行监控、民生热点分析、用户画像、选题策划、事件分析、新媒体媒体矩阵数据分析场景等场景组成。


▲融媒体决策指挥平台